阿蚕

作茧自缚者,蚕也。

【盾冬】bad guy()

*蛇盾出现!

*注意!是蛇盾×A4冬!

*接A4

*意识流注意,我流注意,ooc注意,文笔辣鸡注意,bug多注意

*不喜退,雷退


enjoy→→→



自从那场生死之战之后,世界如一汪清水,波澜不惊,像是陷入沉睡般的宁静,哪怕只是暂时的,但是每个人都在抓紧时间修养,更别提那消失的一半人口。

也许只有在这个时候,才会出现狮子和鹿的和谐吧。

但修养的人里,并不包括Bucky。

一场大战以后,这匹白狼应像战前那样,休闲自得地在瓦坎达享受生活。

Sam以刚拿到盾牌不够熟练为由把他留在了复仇者联盟里,每天都要和Bucky打一架,说是“实战演练”。

但这不是破坏他宁静生活的主要原因。

如果仅仅是Sam,或许这种生活也还不错,可不仅仅是Sam,还有他的噩梦——九头蛇。


那一天Bucky刚从复联大楼里走出来,想要去对面的水果店买上几斤李子的时候,不经意瞥到了一个黑色的背影。

Bucky绝不会认错,那个背影早已经深深烙在他的灵魂里,那是Steve。

这一眼,似乎空气都凝固了,温度直跌零点,毛骨悚然的感觉不断冲击着大脑皮层。

黑色的衣服,背后印着一个巨大的红色图案,虽然仅仅是一眼,那令他至今都无法忘记的图案,九头蛇的标志赫然显露着。

没来得及多看一眼,那个黑色的背影便隐匿在人群中了。

这件事Bucky没有对任何人说过,包括Sam,也包括Steve Rogers,他的美国队长。


深夜的风带着寒意,在寂静无人的公园里肆意穿梭,一个明亮的路灯下的长椅上,Bucky凝视着握住易拉罐的指尖出了神。

“我准是看错了,Steve怎么可能会效忠于九头蛇?况且还那么年轻。”

Bucky自嘲地笑了笑,最近自己到底是怎么了,不仅出现幻觉,竟然还认为那是正义的美国队长。

Bucky将罐装咖啡的最后一口送入口中,从椅子上起身,远远地掷向垃圾桶,然后转身离开。

身后并没有传来理应有的物体碰撞的声音,夜色中只有风的声音,还有无声的危险。

Bucky没有停下脚步,也没有回头,似乎他并没有注意到这些,但他浑身的肌肉早已经绷紧,注意力也开始高度集中。

“嘿,随手乱扔垃圾可不好。”

从背后传来的声音不断冲击着他的听觉神经,迫使他停下脚步。这声音Bucky再熟悉不过了,低沉磁性,有点不同的是,这个声音多了份慵懒。

不等Bucky扭头,对方已经走到了他面前,似笑非笑地凝视着他的眼睛。

那个人穿了件白衬衫,配了条深蓝色的牛仔裤,令Bucky大吃一惊的是,那张似笑非笑的脸,竟然和Steve的一模一样。

他对于Bucky吃惊的表情似乎感到很满意,眯了眯眼睛,将脸凑到Bucky面前,不慌不忙地开口:“你好,James Buchanan Barnes,或者说,Bucky,初次见面,我是Steve Rogers。”

昏暗的路灯下,那张俊美无比的脸就那么静静地盯着自己,一双红眸像蛊惑人心的红宝石,摄人心魂,却又深邃地望不见底,所有情绪隐匿于深处。

Bucky像是突然惊醒了一般,一拳挥向那张脸,Rogers没料到Bucky会出拳,几滴鲜红的液体滴在洁白的衬衫上。

“你不是Steve Rogers。”

Steve的眼睛才不是红色,那片如海的蓝,无波无澜,像极了一个宁静的港湾。

可惜那不属于他。

一丝落寞在眼底的阴影里窜过,不过还是被Rogers捉住了。

这可是个好兆头。

Bucky可不想在这里继续待下去,尤其是要面对一个和Steve有同样面孔的疯子。

在Bucky转身的一瞬间,一支针头刺破了他的颈部的皮肤,一些透明的液体被快速地推入他的血管。

想也不用想,那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
整个世界都开始扭曲,双腿也渐渐变得沉重,在坠入梦魇泥潭前的最后一刻,Bucky听见了那个带着笑意的声音。

“晚安,my Bucky。”


过去,早已融于泥潭,化作Bucky的一部分,蛰伏在黑暗中,渴望着一个机会,一个击垮这个残破不堪的灵魂的机会。

一束强光刺破的泥潭,刺目,明亮,且炽热,仿佛想救Bucky于水火之中。

“Bucky。”

深陷梦魇的痛苦并不好受,这熟悉的声音让这个即将溺水的人抓住了最后的救命稻草。

“Bucky,我带你回家。”

“回到真正属于你的家。”

意识朦胧间,耳边传来了厚重的翻书声,烙印在灵魂深处的那十个单词,唤醒了Bucky意识底层的野兽,那个嗜血无情的杀手,冬日战士。

疼痛刺激着神经,因痛苦分泌的汗水不断滑过Bucky的脸颊。

Bucky紧闭着双眼,他知道此时站在他面前的人是谁,那张他不愿面对的脸,无法逃脱的现实,以及了无牵挂的未来。


“或许,忘掉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才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
“早上好,士兵。”

Rogers眯着眼看着眼前安静的人,眼里多了抹笑意,他只需等待,等待着他的Bucky的回归。

那个独一无二的,唯属于他的Bucky。


垂在阴影里的手指动了动,沉睡野兽苏醒了。

“愿意遵从。”

那双绿眸再睁开时,温和消失殆尽,仅剩那抹锋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蟹蟹喜欢鸭!

但别爱我,没结果

我是个鸽派写手(明示👀)


评论(1)

热度(71)